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任县免费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16-12-24 0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任县郭村村民杜占龙每晚七点半都准时去焊工技能培训班上课。他说,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参加技能培训,真好。

今年以来,任县积极整合资源,搭建起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电气焊、建筑、计算机、育婴、家政等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路径,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一手”。

考虑到中年妇女在农村闲置劳动力中占比较大,任县特聘请邢台市家政服务公司的专业教师,对有从事月嫂工作意愿的妇女进行专业培训。每期培训期为一个月,培训内容以产妇护理、婴儿护理、操作指导等为主。接受培训的妇女,通过专业考试后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相关部门还会免费帮助推荐工作。

“培训送到家门口,家务、学技两不误,还给我们免费推介工作,真是太好了。”任县大屯乡南宋村村民段立瑞高兴地说,村里有很多跟她一样的妇女,平时外出打打零工,收入极不稳定。参加完月嫂培训后,掌握了一技之长,如今她也成了“香饽饽”,再也不愁找工作了。

截至目前,任县已先后邀请专家教授开展电子商务培训600人次,育婴员培训300人次,实用技能培训1300人次,218户村民已开设网店。群众掌握了专业技能,增收致富能力不断提升。(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颜征华武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