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今年春节邢台城区依然禁放烟花爆竹

时间:2016-12-22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非法生产、销售、燃放都将受罚

禁放区域:东至襄都路、西至滨江路、南至七里河快速路、北至郭守敬大道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了,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今年是否还禁放鞭炮。昨日,市公安部门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今年春节,中心城区依然禁放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等,都将受罚。

2013年开始,本市中心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东至襄都路、西至滨江路、南至七里河快速路、北至郭守敬大道。任何时间都不得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违反本规定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行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对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5千至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千至1万元人民币奖励。举报电话:110、2202176。发现有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从严从快进行查处。

公安部门也提醒非禁、限放区域的居民,要在正规的专营销售点选购有安全标识的烟花爆竹,燃放前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按照说明方法正确燃放。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加油(气)站、油库、厂房、商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禁放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输油气管道、下水道等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尤其要注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记者李博通讯员 王钢)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