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柏乡:就业创业系列“帮扶套餐”助脱贫

时间:2016-12-20 1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宁、李雪其)“乡亲们请注意,县里组织的为期5天的玉米皮编织培训开班了,欢迎大家报名参加。”12月11日一大早,柏乡县固南村的大喇叭就响了起来,此后,村民们三五结伴赶去报名。

为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柏乡县推出就业培训、创业帮扶指导和小额担保贷款申报系列“帮扶套餐”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难题。该县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鹏飞说:“致贫原因千差万别,我们制订‘帮扶套餐’时,会根据贫困户家庭的实际状况,运用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制订帮扶措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小里村村民李顺国有机械维修的技能,却苦于没有资金创业。针对他的具体情况,县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帮助其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开了一家机械维修店。一年下来,他的维修店偿还了贷款,还赚到4万多元。

据介绍,以前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下岗失业人员,现在覆盖面已扩大到城乡各类失业人员。

据了解,“帮扶套餐”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培训2000多人,发放小额贷款1197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607人,带动就业脱贫近千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