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破解摊贩占道难题 邢台拟建临时性集贸市场

时间:2016-12-16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在邢召开

邢台市拟建临时性集贸市场

2017年,邢台市拟建临时性集贸市场,采取多种措施,破解摊贩占道难题。12月15日,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在邢召开,听取全省各地市城管执法工作2016年完成情况和2017年谋划情况汇报,就城市管理难点问题讨论座谈,这是记者从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在居民区、高校区等人流密集区,经营的商贩形成固定摊群,有时会占到马路上,在原有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城管部门谋划着,在2017年按照“可大可小、可简可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新建一批临时性集贸市场,既能满足周边群众需求,也有效疏导“马路商贩”。

此外,拟将菜市场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城管部门参与验收,实行一票否决,彻底破解摊贩占道难题。

在城管执法方面,明年本市将建立城管执法快速反应系统,该系统由执法单兵、视频监控和后台指挥中心三部分组成,借助天网资源,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平台,只要有违章行为出现,系统将自动报警,指挥中心立即调配附近队员前往处理,提高问题处理效率。该系统拟列入本市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

为提升治理能力,市城管部门明年拟推出“十百千”工程,组织执法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十个学校、百个社区、千个门店,采取义务服务、义务授课等形式,大力宣传城管工作,通过“城管体验日”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普通市民等,对城管执法工作进行测评。还准备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城管执法工作,推进执法全公开。(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邢文佳 康晓彬)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