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任县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12-16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任县聚焦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量身制定扶贫方案,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996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人口降至3383人;2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村降至9个。

任县聚焦“扶持谁”,成立扶贫开发“双组长”领导小组,小组成员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352人,涉及全县10个乡镇区195个村。他们制定出台扶贫攻坚多项专件,着力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扶贫、创业扶贫、政策扶贫”五项工程。

摸准了贫困人数,搞清了致贫原因,任县聚焦“谁来扶”,实施“一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贫困村,直接帮扶一户贫困户”的“三个一”帮扶机制。向全县33个省级贫困村和18个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派出51个驻村扶贫帮困工作队,工作队队长兼任村第一书记。同时,各乡镇区也成立扶贫工作站,县、乡、村逐级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任县聚焦“怎么扶”,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头戏。通过逐村分析村情村况,为贫困村“量身定做”扶贫项目,找准产业发力点,“三金农民”、养殖大户、手工能人也应运而生。以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龙头,吸收扶贫资金396万元入股,带动330户贫困户脱贫;利用扶贫资金2500万元,与河北渚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撬动1.25亿元农发行资金,发展1.9万亩储备林项目,带动2084户贫困户脱贫。

此外,任县还采取金融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等多种方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王培)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