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全省首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在邢台市启用

时间:2016-12-14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居民可24小时自行办理二代身份证

12月13日,全省第一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投入运行。省内居民可通过自助设备24小时自行办理二代身份证。

据悉,自助设备的业务范围适用于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三种情况。使用该自助设备,居民不仅可以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还可以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候24小时随时办理,全程仅需3分钟。同时,办理结束15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领取身份证,办证人还可自助选择是自己领取身份证还是把证件邮寄到家中。

“以前,居民办理身份证业务需携带户口本或其它证件在工作日到派出所或户政大厅人工窗口办理,手续繁琐,耗时较长。尤其是外地来邢的学生、务工人员等,办证受到了极大限制。”户籍民警阎玲介绍,现在自助办理业务适用于省内户籍居民身份证补换领,也就是说无论是本市居民,还是省内其它城市来邢务工人员、学生,都可以24小时随时办理补换领身份证业务。

“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缴费等等,都集中在这一小小的自助办理上,是基础信息化建设的一次尝试,是信息化引领现代警务的具体实践。该设备的使用实现了信息化在户籍管理业务上的延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赵军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今后还将继续在服务群众和社会管理上积极探索,尤其是在“互联网+现代警务”上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新措施,确保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记者赵羽 通讯员胡玉生)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