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任县:33万人医保缴费“足不出户”

时间:2016-12-14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了这个平台,缴费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每年能省下千把块钱呢。”日前,常年在天津打工的任县冯村村民刘群山说。

刘群山说的平台,是任县推行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网上支付平台。依托这一平台,村民用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医保费缴纳,还能随时随地修改和完善个人信息。

今年4月,任县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进行了整合,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县参保人员达33万人。随着基本医保参保人群的全覆盖,传统的现场现金缴费方式的弊端越来越凸显,按时完成难、假币辨认难、对账管理难……为此,任县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模式,让封闭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数据与开放的互联网相结合,实现跨区域甚至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

任县现行的网上支付缴费方式,是指参保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进入缴费平台页面,自助缴纳医保费。这种线上支付让参保人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线下费时费事的现金缴费直接移到互联网上来完成,大大提高了征缴工作效率。

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任县采取缴费平台+自助缴费终端相结合的方式,在县缴费大厅和10个乡镇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共安装15部缴费终端和20部移动终端。同时,为每村配备1—2名协管员,帮助行动不便或年龄较大的空巢老人录入、核对身份信息。由此,任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在全市率先进入“互联网+”新时代。(通讯员王培 记者宋国强)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