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县以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时间:2016-12-05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县以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前10月全县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0个,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聚芬)移联网信项目一期当年建设,当年运营;红星动力锂电池项目开工建设,进展顺利;邢台一拖高速不等距插秧机填补国内空白,蜂窝式插秧机国际领先,科技含量高,市场销售旺盛;兴台酒业二期完工,部分开业运营……

今年以来,邢台县围绕“打造太行最绿之地、循环经济之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生态保护建设样板区、城市商贸物流服务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的双提升,项目建设呈现投资大、进展快、效果好的态势。1—10月份,全县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7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计划任务的95%。

德龙钢铁、旭阳煤化工两大传统产业,围绕超低排放目标,加大环保投入,成为行业标杆;同时按照绿色生态要求,抓好发电、余热供热等产业链条延伸,产业由低端逐渐迈向高端。

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1+4”现代产业体系。“1”就是高标准谋划建设了皇寺教育园区,重点打造创新型高端产业园区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就是打造了4个产业集群,分别是:以总投资200亿元的移联网信农村电商产业园为龙头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以总投资76亿元的“两汽一拖”(中航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邢台一拖)为龙头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总投资30亿元的北斗卫星大数据产业园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以前南峪5A级风景区建设为龙头的旅游产业集群。

今年,邢台县被国务院确定为生态功能区。围绕这一定位,该县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在先期关停823家粗放型生产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又对全县26家小煤厂全部关停取缔;先后鼓励、引导25家地产商、矿业商投资周公山、踏溪湖等10多个旅游和生态农业项目;出台严格的山区生态保护专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完成常规植树造林6.8万亩,种植结构调整造林4万亩,经济示范区造林1.1万亩,特别是巩固运用郝景香造林法,完成侧柏种植1万亩。

该县还将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禁止发展的行业领域,指导全县搞好生态建设;针对企业污染、燃煤污染等实施精准治污,突出重点、分类治理;全面加强水生态治理,科学利用“四川三河”,打造集蓄水、生态、观光等于一体的水面经济;紧紧围绕太行山绿化三年攻坚战,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道路沿线造林等工程,提升森林覆盖率,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提升。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