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手机武汉被盗 邢台找回 失主致电邢台警方点赞

时间:2016-10-26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讯 手机武汉被盗,却在邢台现身,邢台警方及时出手,手机完璧归赵。10月24日下午,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小高,给桥东区北大街派出所民警孟东卫和路玉禄打来电话,郑重道谢!

手机被盗大学生自行展开追踪

41天前,小高在武汉逛街时,新买的苹果手机被盗。在当地报案后,查询监控也未能看到盗贼,登记完信息便没了后续。想着价值六千多元的手机,心疼的小高决定利用自己计算机专业优势,在网上尝试追寻手机的下落。

先是登陆苹果手机服务的三家网站,查看手机有无维修记录、手机序列号是否有效。“第一次查,没有看到维修记录,我的序列号也还有效,说明手机未被返厂换机,还有找回的希望。”小高说,她就每天关注自己手机的状态。

9月19日,小高通过网络购买了查询苹果手机刷机的权限,利用序列号查到手机被刷了一次机,刷机所用的手机号码为广州一无名移动号码。“再等等。”小高心想,对方肯定会申请换机,只有换机才能让手机“洗白”,原机主将无法证明手机是自己的。

丢在武汉却现身邢台售后服务店

10月5日,小高发现手机在售后服务店,有了申请换机的记录。遂又花钱从网络上购买了查询维修地址的权限,查出手机正在位于邢台市桥东区中兴东大街的苹果售后服务店换机。

“如果换机成功,对方领走了新手机,我将找不回自己的手机。”小高说,她立即向报案的派出所说明了情况,可是,正逢负责案件的民警休息,害怕错失机会的小高,直接联系了手机换机地址所属的桥东区北大街派出所。该所民警孟东卫和协警路玉禄核实情况后,立即出警,确认小高的手机正在辖区一售后服务店内进行换机,目前处于返厂状态。遂给店内负责人说明了相关情况,并与小高联系,迅速办理了协查函等手续,依法进行了扣机。

警方追查送修人号码竟然是空号

10月12日,返厂的手机回来后被警方依法扣留。孟东卫和路玉禄试图联系送修人员,可对方留下的号码竟是空号,对于送修人员的其他信息,售后服务人员表示无法提供。对于送修苹果手机是否要提供三包、发票等证明,售后人员表示只要未过质保期,谁拿来都可以享受服务。

事情貌似就此终止,路玉禄和孟东卫考虑小高还是学生,从武汉到邢台取机花费不菲,又向领导请示,将小高的手机邮寄给武汉警方。

10月24日下午,小高的手机在被盗41天后物归原主,高兴的她不忘打来电话,为北大街派出所民警的认真负责、及时出手点赞。(牛城晚报记者郭红玉)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