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特大暴雨”紧急通知?谣言!

时间:2016-06-24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讯连日来,一条关于特大暴雨的紧急通知在微信朋友圈或网络大量转发,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气象专家表示这是谣言,并提醒市民,不要散布,更不要轻信这类网络传言,要注意本地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

这则紧急通知为: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今、明两晚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段居住,在低处开门面的赶快抓紧时间将商品转移至高处;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车辆不要停在低洼地带。一定要关注财产、人身安全!……

咱邢台要下特大暴雨,是真的么?其实,这条紧急通知在前几天,就在全国各地流传开了。6月16日,牡丹江一男子崔某因在朋友圈散布牡丹江要下特大暴雨的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散发,更不要轻信谣言,要注意本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

记者联系市气象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则“紧急通知”一看就是谣言,因为文中连最基本的信息要素都没有,如没有具体省(市)及发布部门。发布气象预报及相关信息,必须有哪个级别部门、哪个时段及具体区域的降雨等级。这则通知中,仅有降雨等级,但其他信息均模糊不清。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雨。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有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都会提前进行预报,通过各种渠道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但近期本市特大暴雨的可能几乎没有。

(牛城晚报记者李平)

未来三天晴到多云

牛城晚报讯昨天一场降雨,赶走了连日的高温闷热,让人感到难得的凉爽。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在32℃以上。

据实测,昨天白天,本市出现小雨天气,局地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9毫米,其中沙河降雨量最大,为13.4毫米,市区4毫米。昨天最高气温25.7℃,最低20.8℃。

昨日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显示,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市区最高气温将在32℃以上。由于近期降雨频繁,空气湿度偏大,特别是在今天白天,空气湿度依然明显,但不会像前几天那么闷热。(牛城晚报记者李平)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