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广宗建首个太阳能电站 年内并网发电

时间:2014-12-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已竣工的广宗县15兆瓦太阳能电站。

近日,邢台市广宗县15兆瓦太阳能电站项目竣工,预计年内将并网发电。这也是广宗县首个太阳能电站项目,年可发电1600万度,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明显,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一直以来,邢台市周边密布钢铁、水泥、玻璃和化工等高耗高排企业,环境治理压力非常大。近年来,邢台市加大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广宗县是邢台东部传统农业大县,地势平坦,土地资源丰富,尤其适合发展太阳能光伏。为吸引和推动15兆瓦项目的落地,当地政府在项目审批、土地指标、资金扶持、税收减免等方面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使得项目得以迅速建成。

该项目于2013年4月开工,项目由英利光伏电力投资集团开发建设,总装机容量15兆瓦,并网后年均可发电1600万度,相当于节省6400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物将近300吨。广宗15兆瓦太阳能电站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加上国家补贴,年均收入近1600万元,预计8年可收回成本,25年使用期内发电收入近4亿元。

广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当地第一个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力的引入对于当地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电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邢台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之一,大力支持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计划,到2015年底,邢台市光伏发电的发展目标是80兆瓦。2013年底,在邢台县皇寺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的中电投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投资接近5亿元。除此之外,邢台市已经有约30个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并网发电。(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刘重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