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小伙“北漂”10余年成知名武术指导

时间:2014-07-23 2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曾与甄子丹、陈乔恩等诸多“大腕”合作拍电影

作为武术指导的电视剧《铁血武工队》9月登陆多家省级卫视

中国经济网邢台7月23日讯(裴鸿云 通讯员刘哲)大多数邢台市的百姓都知道王宝强、杜淳是邢台走出去的明星,可能却不清楚当前影视界有位武打方面的“新星”,也是河北邢台老乡。今年30岁的邢台小伙尚成员,10余年前只身闯荡北京,靠当小工、作武行来支持自幼的“武术梦”,吃过苦、受过伤、流过泪,却从来没说过放弃。

现如今,他已成为业内甄子丹、陈乔恩等明星都称赞的优秀武术演员,更作为武术指导参与多部电影电视剧的制作,有望在将来成为闪耀荧屏的又一位邢台籍影星。

背着甜瓜拜师:“武术梦”引他走出农村

尚成员是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人、家中算不上富裕,然而他自打幼年时在邻居家中看过两部武术电视剧后,就深深迷恋上了武术,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武术明星,在影视剧中扮演英雄豪杰。

16岁那年,尚成员背着自家种的一袋甜瓜,乘车来到邢台市找当地武术名家吴振龙拜师。“从这孩子眼神里,我看到了对武术的热爱”。时隔10多年,吴振龙对刚见到尚成员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他开玩笑说,得知尚成员家境一般后,自己就被那袋甜瓜“收买”了,在不收分文学费的情况下收尚成员为徒弟,悉心培养其习武练功。

在跟随吴振龙学艺的三年多时间里,尚成员起早贪黑,苦练少林拳、拦手、散打、兵器等多门功夫。练功场上,总能见到其挥洒汗水的身影。

当小工吃盒饭:痴迷武术令他不言放弃

2003年,在吴振龙介绍下,尚成员前往北京剧组“碰运气”。“我记得第一部戏是在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里作武行,报酬就是一盒盒饭和几十块钱。”尚成员说,当时自己根本没考虑过报酬,就觉得能在剧组和片场施展所长,是件很快乐和幸福的事情。

尚成员告诉记者,“北漂”的头几年,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吃饭,“有时候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兜里根本连饭钱都没有。”每逢此情况,他就会跑到剧组附近的工地上当小工,刨树、挖沟、被砖的活儿都干。一赚到钱填饱肚子,他就又回到剧组等着导演和武术指导给自己派戏。

尚成员的付出逐渐得到了回报,看到他如此敬业,许多执行导演和武术指导拍打戏时都会首先想到他,他也逐渐有了做明星替身和以武术演员出镜的机会。

片场摔伤昏迷:甄子丹赞他“这小伙子真不错”

一次给明星高云翔当替身的过程中,尚成员在雨中吊威亚上下了40多次,导演还是对效果不甚满意。可能是剧组成员太疲劳,也可能是大雨影响了操作,特技组工作人员操作出现失误,致使尚成员被磕碰到后脑当场人事不知。“所幸只是脑震荡,没受更严重的伤。”他说。

尚成员的拼命精神让他受到了更多明星和导演的青睐。甄子丹、陈乔恩、叶童等许多大腕都让他做过替身,也都与他合作拍过打戏,甄子丹更是当着全剧组的面用粤语赞他“这小伙子真不错”。

现今,尚成员的事业越来越有起色,他不仅参演过《精武风云》、《大闹天宫》、《十月围城》、《巴拉拉小魔仙》等多部影视剧,还作为武术指导参与了电视剧《铁血武工队》的制作。今年9月份,这部电视剧将登陆山东、浙江等多家省级电视台黄金档播映。

虽然名气越来越大,尚成员却始终没有忘记过家乡。7月22日,在拍戏间隙回到邢台看望家人的尚成员对记者表示:“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为邢台发展、邢台文化传播,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