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名唐山籍专家“凤还巢” 14个人才技术项目签约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名唐山籍专家“凤还巢” 14个人才技术项目签约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海宁、张婧)新建1家“院士联络处”,汇聚20名唐山籍专家“凤还巢”,签约14个人才技术项目,促成用人单位与2806名急需人才达成意向……10月28日至29日,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大会发挥网络平台优势,“线上+线下”融合并行,举办了包括启动仪式、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凤还巢”专家洽谈活动、第三届精英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崛起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2022第十六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签约仪式7项引才引智活动,定位准、层次高、形式活、内容实,取得了丰硕成果。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第十二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汇聚20名唐山籍专家“凤还巢”,用乡愁乡情引导在外人才服务家乡发展。围绕用活用好人才,充分激发唐山籍在外的企业家、各类人才回归家乡服务家乡发展的热情和活力,唐山市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工作机制,举办首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推动唐企归唐、唐才返唐、唐智聚唐。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名唐山籍在外专家回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企业亟须破解的技术难题建言献策。一年来,唐山市发挥唐山籍在外人才优势,强化在外商会、校友会等作用,定期邀请唐山籍专家、学者教授、企业家、技能人才、创新者等人才就唐山发展组织开展研讨,吸引在外人才回唐就业创业。目前,唐山籍在外专家已入库947人,并从中选聘的10名“唐山市招才大使”,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专家教授、科学家和各界人士来唐创新创业。

新建1家院士联络处,助力全市高端人才“智库”继续扩容。瞄准两院院士为代表的国家顶级智力,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积极助力唐山市转型升级加快提质增效。本届大会上,新建唐山润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院士联络处”。近年来,唐山市充分借助国家顶级智力在智力、技术、团队等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不断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着力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目前,全市在开滦集团、中车唐山公司、曹妃甸工业区等重点单位共建立29家特邀院士工作站(院士联络处),聘请86位院士常年服务在经济社会建设一线,承担科技项目146项,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610项,开展各类智力支持服务活动220余次,为唐山市科学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功签约14个人才技术项目,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再添新的增长点。聚焦唐山市“4+4+N”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面向国内外大力引进能够填补产业空白、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科技智力技术项目,帮助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突破发展瓶颈。大会面向重点单位征集了151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106名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洽谈。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对接,促成包括新能源与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化工等多个产业在内的14个项目实现现场签约。近年来,借助河北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等平台,先后邀请近千名京津专家来唐,签约智力技术项目402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为唐山更深层次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撑。

现场促成2806名急需人才达成意向,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汇聚人才支撑。着眼增强人才交流对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组织开展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的同时,推出了精英人才竞聘、网上直播带岗活动、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等,共有1250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交流,提供岗位需求2.3万个。大会当天,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重点高校的5000余名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线上线下洽谈交流,促成用人单位与2806人达成引进意向。

今年以来,唐山市千方百计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研究生1844人(博士149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122人。下一步,唐山市将继续在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平台建设、人才活动开展、人才服务提升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河北省沿海经济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唐山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

冒充家属要补习费?!曹妃甸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11月5日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再聚唐山

唐山机场加开温州重庆兰州航线 加密唐山至石家庄航线

中甲联赛唐山赛区第四阶段比赛开赛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启动 将有多场活动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