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6月1日起河北唐山中小学在校学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今天下午,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布通告,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缓解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交通拥堵现象,2022年6月1日起,有乘坐公交车上下学需求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可免费乘坐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的公交车。

根据通告,按照学生自愿申请、学校统一组织的原则,每年9月至11月份,由学校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填写《学生免费乘坐公交信息登记表》,统一到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办理学生公交免费卡,学生公交免费卡实行年检制度,每年9月份自行到公交IC卡网点办理年检手续,逾期未年检的无法正常使用。

据了解,2022年6月1日至学校办理完成学生公交免费卡期间,可凭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学校缴费单据等能证明中小学在校学生身份的证件(证明)免费乘车。现有唐山公交IC卡(C卡)自2022年6月1日起升级为学生公交免费卡,每年9月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年检。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