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首批64名知识产权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河北唐山率先出台《知识产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将探索建立社会监督员定期沟通联络机制,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据介绍,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是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从唐山市内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律师、公证员、仲裁员、高校教师、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及企业工作人员中选聘。社会监督员每届聘期三年。

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包括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带动和引导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监督知识产权行政部门认真履职,做好各项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监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提高企业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监督侵犯知识产权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发现查找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线索,并通过12315投诉举报;参与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和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题调研、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评估工作,对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其他有利于提高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环境优化的工作。

在履行社会监督员定期沟通联络机制过程中,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和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或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认真听取社会监督员意见建议。畅通各类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对社会监督员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24小时反馈制度。对社会监督员反馈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及时调查并进行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后能高效率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