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高新区新添两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福宁)5月17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唐山高新区企业天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华科技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荣耀上榜。这也意味着,高新区又有2家企业跻身全国1000余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行列。

据了解,根据工信部印发的《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从2021年起5年内,中央财政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成立于2001年的天和环保主要从事选煤设备、矿山机械的研制、开发、生产以及煤炭综合利用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其破碎技术与装备、干燥技术与装备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主导产品双齿辊强力分级破碎机,填补了国内矿石破碎技术的空白。在分级破碎装备领域,致力于发展前沿技术与先进装备制造工艺,国内占有率排名第一。

“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创新,我们各类公司拥有知识产权57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外观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9项,均已应用于生产中。多次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建有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为煤炭工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天和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瓮增彦介绍说。2021年12月,唐山天和“矿物高端分级破碎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该项目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矿物高端分级破碎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

专注于高效节能专用设备制造细分领域13年的国华科技作为节能环保重点领域企业,主要从事重介质旋流器及配套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是中国重介质旋流器生产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公司主导产品为节能高效煤用重介质旋流器及配套装备,处理能力较国内外同类旋流器提高了100%以上,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属煤炭加工与洁净煤技术领域填补国际空白产品,连续多年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国华科技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可以称为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专家普遍认为,由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唐山高新区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已达5家,位于全市前列。“唐山高新区这些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软件信息等细分市场领域,大多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产品,将成为全区实现飞跃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唐山高新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