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曹妃甸区税务局建成河北省首个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欣蕊)日前,曹妃甸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创新税费争议解决新机制,建成全省首个集问题咨询、税法服务、争议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于一体的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迈出解决基层问题、优化纳税服务的创新一步。

据了解,该中心充分整合优秀人才资源,打造了由2名公职律师、2名注册会计师、1名非税专家组成的“专业解释+兼职调解”的核心调解团队,并将调解延伸到9个税务分局,设立基层调解人才库,针对不同类型的涉税涉费“疑难杂症”,及时安排调解人员,做到对症下药,从法律层面和专业角度,解决具体争议。同时,邀请群众公认度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纳税人缴费人作为兼职调解员,组建后方“智囊团”,发挥精准问需、精细服务的优势。

为灵活协调渠道,曹妃甸区税务局以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为圆心,以9个税务分局建设的税费争议咨询调解室为延伸,利用智慧税务、远程帮办中心等多个线上渠道提供咨询、答疑、辅导服务,让矛盾争端在“指尖”化解;组成社会各界共谋共促、共建共治的综合治税阵容,形成地方政府、税务部门、司法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联合机制。

该区税务局同时打造“源头化解、事后跟踪、着眼长效”的全链条式服务,通过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结合网格化纳税服务联络员的巡查走访,定期收集汇总涉税涉费矛盾,排查不稳定因素,建立风险台账,做好矛盾争议的预警分析。同时,通过跟踪回访,持续做好咨询调解工作“售后”服务,防止问题回弹。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