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乐亭打好“组合拳”护航平安高考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乐亭县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打好“组合拳”,全力备战疫情常态化下的高考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今年该县共有拟参考考生2586人,其中封闭在校考生2111人,校外考生475人(含社会考生36人),滞留县外考生58人。

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试卷保密、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舆情监测等6个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全部签订责任状,制定了详细的“人头对人头”高考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自5月18日以来,该县已连续3次召开高考准备工作会议,对校外和滞留县外考生,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交流,“一生一策”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所有考生按时间节点返回乐亭备考。同时,征求36名社会考生意愿,分别安排到酒店和寄宿制学校进行集中封闭备考。此外,还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向考生家长通报高考准备工作及关爱考生举措,让家长们安心陪伴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据了解,该县共设一中、二中2个考点,高平中学1个备用考点。目前,已为两个考点购置5G信号屏蔽器160个,新增添40个金属探测仪,检修了软硬件设施,备用考点也由16个标准化考场增加到30个。同时,备足4万个N95口罩、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控物资及消杀物品。在此基础上,还举行了高考疫情防控演练,模拟进入考点考场、应急处理、进入隔离考场等重要环节,有效提高了涉考人员的应急处置意识和组织协调、应急处理能力。

高考关乎全县数千学子及家庭的前途和命运,教育系统数百名教师严阵以待,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投入护航高考大军。据统计,目前该县教育系统封闭在校涉考人员共317人,由“红烛情”志愿服务队对其提供服务。此外,公安、交警、卫健等招委会成员单位需进入考点的涉考工作人员共117人,从5月29日至高考结束,将其集中安排在封闭酒店,并有专人负责管理;电力部门检修了两个考点的双路电,并安排应急发电车。

安全路、干净区、暖心包、免费餐…………各项温馨服务不打折扣。“安全路”,是由交警部门提前规划从学校到考点、从封闭酒店到考点的行车路线,考试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于考前3天发布交通管制区域及疏导路线图,所有考生均统一乘车参考,确保考生15分钟内安全到达考点。“干净区”,各考点均已完成考点平面图、考场分布图、停车区域、考生进出考点及考场流线图绘制,考点学校防疫防控科学配置人员,制作了考场指示牌,由专人引领考生间隔两米有序进出场,考区周边有专人处置考点内外噪音干扰和环境污染。“暖心包”,为每一名考生准备涉考相关材料、纪念品,以及考场平面图、线路图等温馨提示,把政府温情关怀送到每个考生手中。“免费餐”,按考生和家长意见精心制作营养餐,并为4名回民考生专门安排食谱,力争让每一名考生吃好、吃安心,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王岩军、胡彩云、王宏)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