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发布致返迁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1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致返迁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暑期将至,家人翘首以盼,你们归心似箭。前一阶段,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但成绩每日归零,风险无处不在。为切实守护莘莘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同学和家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期,迁安市防控办提醒如下:

一、坚守在他乡,同心战疫情。此时,远在他乡的同学们,本该收拾行装,踏上归乡的旅途。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一次旅行就多一次被感染的可能。为了我们自己、亲人和美丽的家乡,真诚希望广大迁安学子,暂缓返迁的脚步,在暑期尽量留在当地继续深造或参加社会实践,非必要不远行、不返迁。

二、君是故乡人,肩有守家责。“假日归家须防护,安全作伴好还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乡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和拦波坝,请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家乡的防控政策。

(一)主动报备不隐瞒。在返迁时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在迁实际居住地等相关信息。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在进入迁安市卡口时提供给值守人员查验。

(二)途中防护不大意。在返迁途中请规划好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减少疫情感染风险。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三)服从管控不任性。返迁学生要按照家乡防疫要求,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政策。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勤洗手、常通风、规范消毒、适量运动、科学佩戴口罩。

(四)日常监测不间断。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接种疫苗不迟疑。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学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积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为家乡防疫献出一“臂”之力。

三、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心手相牵,疫去人安。”我们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就一定能够静待阴云散,云开见月明,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9日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