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为塞外“来客”安家落户

时间:2022-06-1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优质服务助农民增收

为塞外“来客”安家落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蒙、裴金金)“看到你们又来上门检查线路,我们养殖户增收增产心里真有底!”6月1日上午,在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漠尚客骆驼养殖基地,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郑占发、任少江上门为养殖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检查电力设备、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养殖基地负责人郑林林连声道谢。

漠尚客骆驼养殖基地建于2011年,从最初的28峰骆驼发展到现在的400余峰,十余年间,充足的电力保障始终为养殖场的发展提供着源源动力,让骆驼这样的塞外“来客”在电气化的养殖环境里能够在平原地区顺利安家落户。如今,该养殖基地实现了驼肉、驼奶、驼绒一体化生产销售,每天生产鲜驼奶数百斤,远销国内二十余个省市,年效益近300万元。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位于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北刘庄村北的漠尚客骆驼专业合作社,正在检查低压用电配电箱设备以及对骆驼圈外的破损线路进行修补。通讯员周宇翔摄

“为了保证驼奶口感新鲜,必须全程使用冷藏设备在低温环境下保证驼奶不会变质,一旦停电时间超过1小时,当天的驼奶就会全部腐坏无法销售,将给养殖基地造成巨额的经济损失。幸好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定期上门为我们检查电力线路和开关,排除故障隐患,这十多年我们基地从未发生过停电超过1小时的电力故障。”郑林林感慨道。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漠尚客骆驼养殖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如今郑林林的骆驼不断销往山东、山西、安徽等地;骆驼肉则专供几个大型特色饭店。同时该养殖基地也吸收了当地50余名农村留守劳动力、25名合作社成员,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为扶持当地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宽服务途径,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不定期为养殖用户检查变压器、配电箱、计量装置、入户线路,并对饲料加工、驼圈棚通风、电气化挤奶车间、冷藏存储等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把脉”,发现隐患及时协助整改。以实际行动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强与养殖产业用户的交流,了解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生产中的用电难题,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