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新组建企业集团集中揭牌

时间:2022-06-1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6日上午,唐山市新组建重点企业集团集中揭牌活动在新城投大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6月16日上午,唐山市新组建重点企业集团集中揭牌活动在新城投大厦举行,唐山城市发展集团、金融发展集团、能源集团、安居集团等4家市属集团进行集中揭牌。

此次集中揭牌,标志着唐山市涵盖能源开发利用、住房保障、人才服务、金融服务、城市建设(园区开发)、文化旅游、交通发展、港口等多领域多板块的9大企业集团初步形成,国有企业重组整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在唐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并将对构建唐山国有经济发展“四梁八柱”产生深远影响。

6月16日上午,唐山市新组建重点企业集团集中揭牌活动在新城投大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唐山市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不仅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唐山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可靠保障,更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关键一招”。

此次重组整合按照“重组新建一批、整合优化一批、提级提质一批”方式分类推进,能源集团着眼优化唐山市能源结构,引领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构建绿色能源产业体系。安居集团着眼实现住有所居、宜居乐居,推动建立多层次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实现政策性住房可持续发展的“唐山模式”。金融发展集团着眼创新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方式,整合金融资源,管理金融资产,打造唐山市“设置规范化、运营市场化、标准国际化”多业态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城市发展集团着眼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城市环卫、粮食产业发展、重大产业投资,全面提升城市经营与管理能力。

相关新闻:

唐山:芍药花开幸福来

迁安发布天气预警:24日夜局地可能出现9级以上雷暴大风

乐亭: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果菜销售渠道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滦南:全面推进复学师生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