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为企业减负 迁安市税务局推出系列举措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迁安市税务局不断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推动创新发展,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助力市域经济创新发展。

突出便民利民,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融合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首问责任,简化办税流程,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完善自助办税流程,推广税银互动帮助企业融资,完善纳税信用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减税降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并进一步完善税收政策执行反馈机制,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发展。

依法组织收入,推动税费收入质优量增。坚守组织收入原则,妥善处理好减与收、质与量、条与块、近与远的关系,既要把该收的依法依规收上来,又要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同时强化征管手段,加强各税费种管理,做好非税划转工作,堵漏增收。

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防范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及时跟进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严控人员聚集情况发生,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信访管理和舆情管理,完善政务值班制度。

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政治机关建设,突出税务特色和本地特色,以“水城税务·蓝色经典”文化品牌为重点,开展税务精神常态化学习,充分挖掘《诗经》六义精髓,以“红水城党旗,铸‘六义’税魂”为内涵,打造“税润水城党旗红”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队伍素质建设,克服“恐慌本领”,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水平,通过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记者商立超 通讯员邢玉佳、赵祥、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