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丰润区入选2020年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唐山市丰润区入选“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

据了解,《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的数据范围涵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该报告通过对城市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环境、人力资源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环境及国际化发展程度等6大维度进行全景评估,同时结合政府数据、经济数据、全球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而成。

去年以来,丰润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举措破瓶颈、解难题、增活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20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29.6亿元,同比增长4.6%,经济总量在全省各县区排在第2位,今年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210.8亿元,同比增长7.7%,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名列前茅,在2020年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测评中名列组团区第3位;位列“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第61位,排在全省第1位;跻身2020城市市辖区高质量发展100强,居第60位;上榜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为全省唯一县区;荣获“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综合竞争力奖”。(刘倩、刘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