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花海的园博会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各种车辆运输建材穿梭往来,大小吊车林立,长臂平稳有序地为工人运送材料;焊花四射,金属结构的框架在工人们的手下焊接、延展、成型;园区内有的路段,工人们开始用各种花草装饰着不断向前延展的路……几平方公里的工地上,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2021年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项目位于唐山花海北区内,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左右,主题为“英雄城市·花舞唐山”,利用唐山花海生态修复基底,重点建设“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即畅观台、园林艺术馆、安全科普馆、智慧生活馆、皇家院、唐风院、苏州院、山地院、岭南院、单孔渡月桥、三孔凌波桥、五孔绣漪桥以及其他6座人行景观桥。它们与河北省各地市建设的13个地方园一起,如珍珠一般散布在园博会景区内,构成一幅山水相连、楼台亭阁点缀、风格各异的美丽园林图景。

据园博会建设指挥部翟欢介绍,目前园博会各项工程建设进展迅速,园林艺术馆、安全科普馆和生活智慧馆的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和装修工程基本完成,展陈精装工作加紧施工中。畅观台以及九桥的建设都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皇家院、唐风院等五院建设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

河北省各地市的13个地方园以及低碳环保园、康体植物园、智享生活园、新材料园、儿童乐园等五个专类展园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加紧施工,其中唐山园、邯郸园、辛集园、定州园、承德园、衡水园、石家庄园、张家口园的建设项目完工率都超过90%,都开始土建和绿化收尾工作。其他地区园的建设项目完工率也都超过了80%。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土方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7%,道路工程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左右。(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