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内首条环保高性能焊丝生产线在唐山正式投产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唐山神钢SE焊丝项目投产仪式现场。张玉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欢)5月18日,国内首条环保高性能焊丝生产线——唐山神钢SE焊丝项目在唐山高新区正式投产。

据介绍,由唐山神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SE焊丝是一种无镀铜的环保高性能焊丝。与传统的镀铜焊丝相比,具有停机频率低、导电嘴磨损少、防锈性能好、烟尘发生量少、生产成本低、焊接效率高等优势,主要应用于汽车、机车车辆、船舶制造、钢结构等结构件的对接、角接及搭接焊,可进行全位置焊接。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共规划建设8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产SE焊丝预计达到12000吨。

近两年间,唐山神钢SE焊丝项目从规划到启动、从立项到环评、从设备采购到安装调试、从确定工艺条件到试生产、从第一桶无镀铜焊丝下线到用户试用评价,克服了诸多困难,解决了一个个难题。面对焊丝焊接飞溅大的问题,技术团队通过缜密思考、制定方案、反复试验,最终通过改善盘条酸洗工艺,将问题迎刃而解。面对焊丝表面涂量的不符合,认真分析原因,采取了调整涂油装置的参数设定等重要举措,使SE焊丝最重要的焊丝特性——涂量符合标准要求。2021年3月,日本神钢焊接技术开发部完成了对SE焊丝的全面质量调查,给出了“达到与日本产品同等质量水平”的评价,SE项目终于可以正式投产。

据悉,唐山神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日本神户制钢所、日本松下接系统株式会社、唐山开元电器有限公司在唐山高新区共同投资兴办的中日合资企业。日本神户制钢所是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工业三大主力厂商之一。

唐山神钢主要生产KOBELCO品牌的焊接材料。公司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日本、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主要用户为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企业。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