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入选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城市体检试点工作的通知》,在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部分设区城市开展2021年城市体检工作,共59座城市列入全国样本城市,唐山市成功入选,是继去年石家庄之后,河北省第二个被列为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据了解,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既是推动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又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

下一步,唐山市将按照住建部城市体检样本城市的要求,围绕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的总体目标,对照“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八个方面,研究确定符合唐山实际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着力搭建城市体检平台,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体检的各项任务。通过城市体检,及时反映城市发展成效,找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弱项短板,针对存在的“城市病”提出“诊疗”方案,对容易产生的“城市病”提出预防措施,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