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迁西一季度新增城镇就业2353人

时间:2021-05-17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顾大鹏、汤巧文)今年以来,迁西县加速推进政策、平台等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力度,不断激发群众创业热情。一季度,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35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4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近年来,平台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此,全县先后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大力扶持创业就业孵化平台发展。优化升级集创业指导、创业评价、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为一体的多功能创业就业孵化基地3家,目前,共有在孵项目142个,带动就业256人。

加大金融支持,今年以来,迁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精准性,信誉良好、后劲十足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提至300万元,落实担保贷款按一年期LPR减去150个基点以下部分后全额贴息政策,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迁西县完成了全县所有乡村劳动力10.9万人的信息录入工作。同时,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有针对性引导培训、指导服务,实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动态就业率保持100%,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迁安:乡村“绣娘”绣出美丽画卷

“五一”假期 迁安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唐山人!这里有份“零酒驾”名单

唐山市大气办曝光5起露天焚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