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为中小学生开展脊柱侧弯免费筛查

时间:2021-05-17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8日,唐山市第二医院脊柱侧弯门诊为唐山市第三十中学1246名学生开展了脊柱侧弯免费筛查,发现其中200多人疑似有脊柱侧弯问题。“脊柱侧弯问题发展比较隐蔽,容易被疏忽,从而令许多学生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我们希望通过免费筛查活动的开展,引起学生、家长和学校对脊柱侧弯问题的足够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门诊主任徐阳告诉记者。

近年来,脊柱侧弯问题已成为影响青少年成长的主要问题之一。唐山市将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工作列为2021年民心工程,唐山市第二医院作为筛查主体机构,与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完成筛查、评估、宣传、数据汇总等工作。截至目前,二院脊柱侧弯门诊已为10余所学校开展了筛查活动,筛查人数达万余人。

“免费筛查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家长也都很重视,我们经常加班加点为学生进行筛查,最多时一天筛查1000多人。”徐阳说,他们为查出问题的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复查记录情况,并讲解了科学的锻炼方法,提供了相应的治疗。

据介绍,唐山市今年计划对市直属区初中、小学生开展全面筛查,并建立唐山市脊柱侧弯中西医结合筛查诊疗中心和专业的筛查诊疗队伍,配备国内领先的检测仪器和车辆,建立长期筛查诊疗机制和体系,为唐山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保驾护航。(记者赵雅静)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迁安:乡村“绣娘”绣出美丽画卷

“五一”假期 迁安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唐山人!这里有份“零酒驾”名单

唐山市大气办曝光5起露天焚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