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126人违法养犬被当场处罚 750人因不文明养犬被批评教育

时间:2021-05-17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营造依法、依规、文明养犬的城区环境,自5月7日起,唐山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把文明养犬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唐山市文明办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唐山市公安局层层动员部署,建立健全专项行动多渠道氛围营造、常态化督导检查、全区域专项治理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

工作中,全市公安治安部门通过线上自媒体高频提示,线下沿街广告屏滚动展播、巡逻广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群众知晓度,营造文明养犬良好氛围。通过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对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现场普及文明养犬常识,为群众讲解申请办理养犬证的流程和方法。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办理犬只登记27954只。

在全面做好宣传的基础上,全市公安治安部门在市民遛犬高峰期,对所属辖区进行全面巡查,一经发现遛犬不拴绳、犬粪不自清、无证养犬、违规饲养禁养犬、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坚持批评教育与打击处理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等违法行为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126份,批评教育整改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750起,暂扣犬只78只。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从今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广大市民可以关注“唐山文明养犬”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养犬登记证、犬牌。(通讯员姚宝君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迁安:乡村“绣娘”绣出美丽画卷

“五一”假期 迁安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唐山人!这里有份“零酒驾”名单

唐山市大气办曝光5起露天焚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