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5月14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部署,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上午,唐山市减灾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唐山抗震纪念馆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设置防震减灾、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消防等展台42个;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设立工作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宣传应急管理系统在防灾减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成果,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300余份。在唐山抗震纪念馆门口设立签名区,100名志愿者和200多名广大干部群众参加“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签名活动。河北省地震局唐山中心站、地质二队、唐山燃气集团、政安消防等单位也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4月6日,《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条例》正式公告发布。《条例》作为全国首部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性法规,总结了唐山四十多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着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制度和机制创新,填补了国家防灾减灾救灾综合立法的空白,对于提高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专门设置展示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法规文本、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条例》,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现场发放《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条例》宣传单、法规文本3000余份。

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借助12家媒体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政策、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通过唐山抗震纪念馆、地震遗址公园等防灾减灾宣传阵地,设立专门区域,组织专题宣讲,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体验和科普展览等宣教活动。

此外,唐山市各地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迁安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70余人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滦州市走进商场、学校,开展一系列线下宣传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挂图等资料5000余份,居民参与人数超过200人;遵化市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围绕主题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5月11日在堡子店镇夏庄子小学组织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丰润区在曹雪芹文化园广场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14个相关单位、8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悬挂防灾减灾条幅36条,展出宣传展板50块,出动消防救援及宣传车17辆,发放宣传材料18500余份,并在电视台、网络媒体、各村居等多渠道广泛播放地震预警宣传视频。(燕赵都市报通讯员马雅雄)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红旗飘飘 “善”行迁安

迁安:乡村“绣娘”绣出美丽画卷

“五一”假期 迁安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唐山人!这里有份“零酒驾”名单

唐山市大气办曝光5起露天焚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