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预计5月份唐山市将进口约1.2万吨左右再生钢铁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唐山市境内多家钢铁企业及涉钢企业立足抓超低排放、寻低碳路径,充分利用国家今年1月1日实施的《再生钢铁原料》进口标准及相关政策,陆续从韩国、日本进口再生钢铁原料。

截至4月底,首钢京唐、中国五矿等公司从曹妃甸口岸进口再生钢铁合计1.1万吨,德龙集团、敬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3家企业从京唐港口岸进口再生钢铁1.2万吨。另从海关部门获悉,随着5月1日起部分钢铁产品关税调整的政策实施,预计5月份两个港区还将进口4船、约1.2万吨左右再生钢铁。

据有关专家介绍,再生钢铁原料是废钢铁经过分类回收及加工处理,可以作为铁素资源直接入炉使用的炉料产品。与铁矿石相比,使用再生钢铁原料炼钢可以大幅度降低污染物排放,也是目前唯一可以逐步代替铁矿石的优质炼铁原料。从节能环保因素来看,与使用铁矿石生产1吨钢相比,用废钢生产1吨钢可节约铁矿石1.3吨,减少350千克标煤能耗,减排二氧化碳1.4吨。同时,还可减少尾矿、煤泥、粉尘、铁渣等固体排放物排放量97%,减少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排放量26%,减少废水排放量76%。碳排放量在国内占比为15%的钢铁行业目前面临环境和资源两大强约束、超低排放改造和碳减排双重挑战,急需以全球视野、从国家高度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通过进出口政策调节,加大钢材进口,特别是钢坯、废钢等铁素资源进口,减少初级低附加值钢铁产品出口。(记者孔祥华 通讯员李晓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光辉百年——唐山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河北唐山南湖世园广场游乐美食街将于“五一”开放

唐山丰润:高效节水灌溉

河北省第二!唐山市专利授权11352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