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共接待游客465万人次 河北唐山“五一”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卢山)“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文旅市场促进消费举措的深入实施,河北省唐山市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消费潜能释放,旅游景区和文化场所落实好预约、错峰、限流、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7亿元。

唐山市从“五一”前夕开始集中推出“唐山周末·相约五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充足。市区南湖景区特别是皮影乐园亲子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流连忘返;南部沿海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岛迎客,曹妃甸多玛乐园单日入园人数连创新高;北部遵化市凤凰岭赏花节游人如织,迁安天元谷省级旅游度假区夜游如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部门推出“永远跟党走”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举办“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唐山市流行舞展演,唐山市美术馆举办“走进太行”系列写生采风创作展,唐山市博物馆推出《翰墨传承唐山情·太行之子—吕云所、吕大江、周安礼中国画师生作品展》,唐山市图书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唐山红色、工业旅游景区图片展,李大钊纪念馆举办“以青春之我”红色研学旅行活动,既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也为唐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唐山市形成了相约南湖(南湖旅游景区及周边业态)、欢乐凤城(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古冶区)、纵情渤海(乐亭县、丰南区、滦南县、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行游燕山(迁西县、迁安市、遵化市、玉田县、丰润区)、多彩滦河(滦州市)、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参观线路)等六大主题产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受到热烈欢迎。

相关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光辉百年——唐山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河北唐山南湖世园广场游乐美食街将于“五一”开放

唐山丰润:高效节水灌溉

河北省第二!唐山市专利授权11352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