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21年唐山市将改造农村户厕超13万座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回佳佳)“通过农村粪污监管服务平台的屏幕,工作人员可实时对清掏人员、维修站点、乡镇处理站等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及时受理农户的投诉和建议,打造维修、清运、处理‘全时全域全程’监管体系。”4月15日,在唐山市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暨建立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上,丰南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与会者介绍。

丰南区农村粪污全域一体化处理模式,是唐山市积极探索农村户厕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典型案例,成功破解了农村改厕过程中融资、运营、利用、监管四大难题。丰南区每年拿出100万元奖补清掏服务,收集站专人管理、物业公司维护,贯穿农村粪污处理利用全过程。丰南区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年可生产生物天然气350万立方米、有机肥2万吨、液态沼肥30万立方米,产品生态环保,实现了农村粪污闭合循环处理利用;建成了智能监管服务平台,轻点鼠标,各处理利用环节运转情况一目了然。

唐山市把改造提升农村厕所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近3年来,全市改厕39万座。同时,积极探索农村户厕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今年,唐山市将改造户厕133429座,改造公厕2114座,深度破解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探索长效管护机制的良性运行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四好农村路”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开跑

河北迁安: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惠民生

@唐山人!唐山市医疗保险政策有调整

唐山市中医院新任职中层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