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

将着力打造唐山双拥品牌

4月27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过程中,唐山市将按照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要求,对照创建考评标准,着力打造唐山双拥品牌,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创新实践,至今已走过30年的历程。自1992年以来,唐山市已七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八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军民携手的工作硕果。

多年来,唐山市着眼于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坚持“军地联动、整体推进”创建工作模式,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拓宽共建渠道,有力保障了驻唐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巩固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为落实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唐山市2020年悬挂更新光荣牌2.4万块,送立功喜报1220份、发放奖金226.3万元,新增优先通道(窗口)1027个。扎实开展“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宣传选树、“老兵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志刚、韩宏升,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刘文福,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刘瑞等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拥军支前协调机制,唐山市为驻唐部队多辟进出口通道,设立经济动员中心、装备器材储备库、军民通用装备维修站、代储代供加油站,实现后勤保障社会化。着力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大力施行“阳光安置”,扩大选岗比例,安置质量稳步提高。出台《唐山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方案》,为随军随调家属办理就业安置。保险接续累计补缴养老保险2.1万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累计救助542人,发放关爱基金184.3万元。2020年帮扶就业2419人,公益性岗位累计安排10852人,扶持退役军人创办企业60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唐山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包括推动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开展双拥示范社区、少年军校、拥军示范商业街、拥军模范医院、拥军模范企业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密切军地协同协作,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让拥军爱民深植城市发展的基因血脉,赓续唐山人民与子弟兵鱼水深情。(记者赵立峰)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四好农村路”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开跑

河北迁安: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惠民生

@唐山人!唐山市医疗保险政策有调整

唐山市中医院新任职中层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