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 据中国唐山网站消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唐山市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67.3亿元,增长16.6%,总量保持全省首位;第三产业增加值660.2亿元,增长19.1%,增速排名全省首位;全市4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7.2亿元,136个计划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75.1%,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省第一;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329.5亿元,同比增长65.4%,总量居全省第一位……

亮丽的数字,印证了唐山市经济的强劲韧性和活力;精彩的答卷上,写满了拼搏和汗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33458”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八个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以抓实“六保”促“六稳”落实见效,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四个向好”为起跑“十四五”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据统计,以曹妃甸区为龙头的沿海经济带平均增速达到19.8%,拉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个百分点,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较2020年末提高1.3个百分点,达到32.5%,带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增长。今年一季度,唐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67.3亿元,增长16.6%,总量保持全省首位,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9.7%,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8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16.1%,同比提高7.2个百分点。此外,服务行业暖意渐浓,特别是服务业增加值呈现加速回升态势,一季度实现660.2亿元,增长19.1%,增速排名全省首位。

随着企业经营形势的企稳回升,全市财政收入也呈现了向好的态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5.4亿元,增长21.6%(全省18.8%),增速全省第五位。

作为拉动增长的“三驾马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9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0.4亿元,增长20.3%,全省排名第九;进出口总额329.5亿元,全省排名第一,同比增长65.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3.3个百分点。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

唐山经济无惧风高浪急,在高质量发展的航向上行稳致远、动能澎湃。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四好农村路”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开跑

河北迁安: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惠民生

@唐山人!唐山市医疗保险政策有调整

唐山市中医院新任职中层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