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多个高校毕业生实训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时间:2021-04-27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9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召开产教融合发展对接会。这是加速产业转型创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的有力抓手。

这次对接会分为经验交流、人才推介、对接洽谈、授牌和参观走访五项活动。在产教融合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中,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与会高校介绍了与丰南企业开展合作取得的成果,丰南经济开发区、河北纵横钢铁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惠达卫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与会企业交流了校企合作的做法和经验。然后,双方就市内10所高校科技创新、90个专业近4万名毕业生情况和企业1277名紧缺人才、138场培训项目和43个技术难题需求进行了互相推介,并开展了对接洽谈和相互交流。经过对接洽谈,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与纵横钢铁、梦牌瓷业,分别就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训实习就业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并授牌。惠达卫浴、瑞丰钢铁与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建立企业人才培训培养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授牌。

近年来,丰南区委、区政府聚焦“重返河北省县(市)区前列”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关键,充分运用中科院、中国钢铁研究总院、科技部人才中心、中关村人才协会等人才服务平台和国内重点高校科技、人才两大资源,全面推进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陶瓷、精细化工、战略新兴“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先后与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国内三十多所重点高校开展了人才项目合作。(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秋华)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