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建设全国首家一站式钢铁固废资源化高值化应用基地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的迁安威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生态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整个厂区格外繁忙。“目前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一期原料厂房已经完成,土建已经完成80%,明天开始将进行设备安装,原计划一期10月份投产,现在看来应该能够提前投产。”迁安威盛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总经理王玉峰介绍说。

生态经济产业园项目依托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组建了研发团队,已自主申请了“含有精炼渣的全固废胶凝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等8项专利。项目主要应用国内首创的“全固废胶凝”技术,以多种工业固废为原材料,制造新型、节能、绿色、环保的高性能混凝土胶凝材料,可替代传统水泥,是全国首家一站式钢铁固废资源化、高值化应用基地,填补了我国固废处理产业空白。

据悉,生态经济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7.7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冶金固废综合利用、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全固废高性能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等子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与迁安市的钢铁企业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年资源化利用88万吨水渣、88万吨钢渣、22万吨脱硫石膏和22万吨铁尾矿冶金固废,可生产200万吨全固废胶凝材料,真正将冶金固废吃干榨净的同时,实现销售收入24.6亿元、利税7.6亿元,安排就业300人,吸引高科技学术技术人才上百人。

近年来,依托纳入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的契机,迁安市大力发展冶金渣、尾矿、除尘灰等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今年已实施金岭矿山生态修复旅游观光等4个固废利用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3.1亿元,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彭月娟、赵崇宇)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