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曹妃甸港成为蒙东地区全新出海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列发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载有3281吨煤炭的列车,抵达曹妃甸港铁路通用站并完成作业任务。这标志着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站的铁路干线全线贯通,曹妃甸港成为蒙东地区全新出海口。

据悉,这是国铁集团进行线路调整后首列由多伦发至曹妃甸港的煤炭列车,货物由内蒙古蒙俄经贸集运有限公司发运,在曹妃甸港通用码头下水外运,后续将形成常态化运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曹妃甸港在国家能源交通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包括内蒙古在内的西部地区以及蒙古国的重要出海口,并与锡林郭勒盟实现了互联互通。锡林郭勒盟北与蒙古国接壤,南邻河北,是蒙古国矿产资源南下出海的重要通道,域内矿产非常丰富,是国家重点煤电基地;下属的多伦县年产40万吨聚丙烯产品,同时还有丰富的褐煤资源。

2020年以来,曹妃甸港集团与蒙东地区铁路管理部门及区域重点煤炭贸易企业积极对接。去年11月,以唐山港口集团在锡林郭勒盟设立内陆港为契机,曹妃甸港集团与锡盟兴富投资公司、锡多铁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就粉煤灰下海、蒙东铁路物流通道建设等业务开展合作。今年2月,曹妃甸港集团首开中蒙煤炭集装箱回程班列,首次采用中蒙俄互认的集装箱运输方式由蒙古国直达我国沿海港口,曹妃甸港作为国际物流大通道的枢纽作用进一步显现。(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李志坤、解新力、龚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