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有了首座馆校合作图书分馆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图书馆首个与学校合作、配备万余册图书和自助借还设备,并且与市图书馆、城市书房通借通还的图书分馆——南厂小学分馆正式开馆。

唐山市图书馆为南厂小学全体师生办理了免押金的诚信读者证686张,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借阅需求,学校老师可以根据借阅系统随时了解每位同学、每个班级的阅读情况。与此同时,师生们可以通过唐山市图书馆网站和手机移动图书馆免费使用海量电子资源,感受全新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指出,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教育融合发展,面向中小学生设立课外教育基地。南厂小学分馆的建成开馆,是唐山市图书馆服务职能向小学延伸、设立小学生课外教育基地的有益尝试,对推动唐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与教育融合发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又讯  4月23日,唐山市又一座全民阅读的新型服务载体——小星星城市书房正式开放。

小星星城市书房位于路北区兴源道天元底商,总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内设幼儿、少儿、成人阅览区,共有阅览坐席50个,纸质图书4100册,与唐山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阅读空间和多元文化活动空间。小星星城市书房的建成使用,是唐山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动城市书房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唐山”,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文化支撑。

●开放时间:

周二到周日 9:00至20:00

●地址:

路北区兴源道天元底商191、193号(记者晓悦、白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