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消协警示:警惕朋友圈转发集赞优惠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节期是广大消费者购物、出游的黄金时节。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能够欢度佳节,4月22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安全和谐过节。

●警惕转发集赞优惠活动

“只需加好友、转发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获得……”这类朋友圈的转发活动已屡见不鲜。除了少数的活动能够真实兑现外,大部分都属于低劣的骗局。出现的问题往往是“宣传与实物不能匹配、获得优惠的方式有所限制、活动内容的重要条款标注在不明显的位置、在承诺无法兑现时以种种‘官方解释’进行搪塞……”骗子抛出“免费”诱饵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求消费者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或是在微信群进行发布,结果就会导致这些虚假诈骗信息呈现几何级数进行传播。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无法得到证实的信息莫要贪图便宜,也不要以试试看的心态进行尝试。而且,朋友圈多以自己的朋友为主,不实信息会直接侵害到身边人的利益。同时朋友圈也兼具“公共”属性,需要对自己所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

●避免冲动消费

面对商家的促销活动,要详细阅读活动时限、优惠额度、使用方法等具体规则内容,擦亮眼睛,仔细甄别,问清问明,看准了再买,避免被一些不法商家先抬后降、假赠送、假抽奖所迷惑,更不要被低价所诱惑而冲动消费,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加强防范意识

购买食品时,要进行色、香、味等感官检查,不贪图便宜而购买已变质或可疑变质食品;选购定型包装产品时,应检验产品或者其外包装上是否标注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对于产品外包装字迹不清,感观异常的散装食品不要购买,防止商家借机搭售行为,不购买无产品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标识不全的产品。不在无证或流动食品摊点购买食品。

区分预付款消费中“定金”与“订金”。

●防范网购骗局

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注意仔细查看商品的技术参数和相关说明,要对同类型商品多搜、多查,不要被图片、宣传等蒙蔽。防止部分商家在活动中故意抛售库存和滞销产品,甚至是假冒伪劣商品。同时,消费者在收到货物时一定要及时查验货品,一旦有质量问题及时维权。(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晓军)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