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全域治水工程正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等到这段工程竣工,滨河绿道就建成了,我们村近千亩矿山复垦地也该效力了。到时候,村里计划种果树、建采摘园,以绿色农业吸引游客……”近日,在迁安市夏官营镇耿庄村村东,该村村委委员刘爱兵注视着正在平整河堤的两台挖掘机,幸福感油然而生。

刘爱兵所说的工程,是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PPP项目迁安市工程,即迁安市全域治水工程。西沙河长达14.2公里的河道治理,仅是该工程的一小部分。在迁安市境内,全域治水工程覆盖滦河、西沙河、青龙河等主要河流及12条乡村河流,以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为重点,按照“治、用、保、管”治水路径,采取“连、引、用、疏、治、管”治水系列措施,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等问题。项目总投资22.19亿元,普惠全市群众。

作为承建方负责人,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李岳介绍说,为了以更高标准打造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民心工程,项目部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坚持生态施工,对施工红线外的树林和植被严格保护,对施工现场的植被及时恢复,要求水泥沙石必须封闭运输等。据测算,仅在工程建设方面的环保投资就将近2000余万元。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湖安澜,这是备受群众期待的美好愿景。目前,在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迁安市全域治水工程已按下“加速键”,组织征拆等各项工作正在迅速推进,各类机械已逐步进场施工。(记者李艳辉 通讯员陈儒)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彰显榜样力量!“遵化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河北唐山两地网信办约谈4家网站负责人

2021年河北唐山筹办4项大型赛事展会

唐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市公安局建立电信诈骗案件快速止付挽损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