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

时间:2021-04-01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晓悦、崔杰)3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环境,唐山市在全市范围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

此次爱国卫生“周五行动”,坚持属地原则,聚焦问题短板,重点对城乡社区(乡村)、单位、市场、沿街门店、建筑工地、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县乡道路、河道沟渠等进行集中大清扫大整治,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活动当天,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办公环境整洁、防控消毒消杀、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检查等具体工作要求,广泛动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与市级同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取得预期成效。其中,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以办公区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为重点,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对电梯、食堂等本单位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清洁消毒。

据了解,此次爱国卫生“周五行动”累计5.7万余人参加,出动清运垃圾车辆5048台,清理各种垃圾1.41万吨,清除小广告34.76万张,清理乱堆乱放2010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致敬身边榜样|“了不起的你”③李征:用匠心守护初心 让光明温

迁安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迁安市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微视频丨多美妙!冀东奏响“智慧春耕”曲

唐山古冶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