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南湖上演鸟巢保卫战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初春的南湖,植被尚未完全吐绿,最先迁徙而来的凤头鸊鷉就忙着选定配偶,共同筑起爱巢,早早开启了谈情说爱模式。而动作稍慢的后来者,往往稀里糊涂地往别人的爱巢上絮草,于是一场爱巢保卫战就此打响。战斗中往往是雄鸟进攻,雌鸟助阵,让寂静了一冬的南湖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凤头鸊鷉体长50厘米以上,前额和头顶部黑褐色,枕部两侧的羽毛往后延伸,分别形成束羽冠。它们春季最早来到南湖的时间在3月中下旬,秋季迁离繁殖地的时间在10月中旬,亦有迟至11月初才迁走。

近年来,随着南湖区域生态环境的改善,每年都会有众多凤头鸊鷉来此筑巢繁衍,而它们求偶时标志性的舞蹈动作和打斗场面也成为南湖春季的一景,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观鸟人士前来观赏拍摄。 记者闫军摄影报道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乐亭:装备制造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罕见!白鹤首现河北迁安

乐亭:大棚鲜桃采摘忙

“城市大脑”建设!迁安积极构建全国一流智慧服务管理体系

《守护》获“视觉新国企·大道康庄”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