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总工会开展“四送”活动助力职工创业就业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总要求,通过为困难职工和下岗职工送政策、送技能、送指导、送岗位的“四送”活动,助力职工创业就业。

送政策,鼓励职工创业就业。通过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生产资料扶持和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对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人员进行扶持。2020年,市总工会共投入扶持资金42.8万元,融入银行资金60万元,直接扶持困难职工19人,有效实现精准帮扶。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对全市2020年和2021年到期的115个工会创业就业借款项目(涉及资金971.21 万元),分别延长还款期限6个月和3个月,有效缓解了创业者的还款压力,支持创业者共渡难关。

送技能,增强创业就业本领。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不断加强全市工会创业就业培训工作领导管理,健全培训工作的各项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困难职工、下岗转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创业就业技能水平。2020年,分别开展育婴员、保育员、面点师、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班32班次,培训1524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1185人,其中自主创业276人,真正为就业困难职工开辟了创业就业绿色通道。

送指导,切实提高创业质量。先后聘请20名商贸、餐饮、农牧、家政、物流等相关行业的专家,成立了专家指导团,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巡诊把脉,为创业职工提供陪伴式跟踪指导和服务。线上指导创业项目350个,发放创业就业书籍1000余册,切实为困难职工提供了“造血式”帮扶。

送岗位,搭建职工就业平台。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培训学校作用,开展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培训+岗位实训”,让职工入学即入职,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技能培训、用工与岗位就业一条龙服务。目前,已与30多家京津冀的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受训学员搭建了宽阔的创业就业平台。(记者韩冬 通讯员韦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乐亭:装备制造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罕见!白鹤首现河北迁安

乐亭:大棚鲜桃采摘忙

“城市大脑”建设!迁安积极构建全国一流智慧服务管理体系

《守护》获“视觉新国企·大道康庄”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