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主城区新施划停车泊位1.7万余个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卢山 记者王育民)从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为切实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唐山市通过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推进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峰开放、搭建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

为增加城市内车辆有序停放空间,优化静态停车环境,唐山市交警部门按照唐山市“一港双城办”下发的《唐山市主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要求,对市中心区友谊路、建华道、大里路等部分路段810个路内停车泊位全部科学施划完毕。在此基础上,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新施划道路停车泊位1.7万余个,有效缓解了百姓停车难问题。同时对路内泊位引入智慧泊车管理,适当收取路内停车费,这样不仅提高了停车位使用效率,也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不仅如此,唐山市还搭建了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可以实现停车泊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泊位资源的利用最大化,有利于车辆快速通行,解决了过去停车场靠人管、收费不透明、进出停车场耗时较大的问题。目前,该系统已接入11个社会停车场,共计5600余个停车泊位。

根据去年发布的《唐山市停车场管理实施细则》,唐山市明确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可向社会有偿开放,并对公共停车场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为积极推进企业停车场错峰开放,唐山市相关部门持续走访唐山饭店、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友谊购物广场远洋城、爱琴海等商场、饭店停车场,将相关要求及时告知,并跟进政策宣传及引导。截至目前,上述停车场已实现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有助于周边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提高了现有停车资源的利用率。

针对医院停车难问题,唐山市于去年相继完成了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和人民医院的立体停车楼建设管理工作,共新增1042个停车泊位。同时,在医院周边区域开展了交通设施提升工作,通过设置机动车入院通道、安装诱导交通标志,优化提升医院周边区域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唐山市还大力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清理档案,并开展大范围宣传报道,劝导群众主动自行清理,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去年,全市共组织开展8次集中清理统一行动,排查2628辆“僵尸车”,并全部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

河北乐亭:装备制造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罕见!白鹤首现河北迁安

乐亭:大棚鲜桃采摘忙

“城市大脑”建设!迁安积极构建全国一流智慧服务管理体系

《守护》获“视觉新国企·大道康庄”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