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遵化打造京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晓艳、王双利)“爱党拥军霸王鞭舞蹈动作简洁有力,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感受红色文化,大家都非常喜欢。”新春伊始,遵化市盛世歌舞队队长魏遵平高兴地介绍,每天早晨,她都带着37名队员在遵化市沙河公园跳舞,很多市民都围上来观看。近两天,又有七八个姐妹加入了队伍。

近年来,遵化市深入挖掘提炼西铺村、沙石峪村、鲁家峪村等3个红色典型的精神内涵,加强基础研究,丰富传播载体,健全党建机制,推动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京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组建红色文化专班。为将“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敢为人先”的红色遵化内涵进行挖掘推广,遵化市于2019年成立了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名,专门负责指导红色文化区域的整体开发,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搜集、整理和挖掘,指导红色文化基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及做好中外游客的接待,指导红色文化基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其中,爱党拥军霸王鞭舞蹈就是该研究中心整理发掘编排的,经过半年多来的推广,遵化市已有15支队伍、300多人进行练习。

丰富红色文化载体。遵化市采取举办周末“红色大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让“红色遵化”品牌看得见、记得住、传得开。2020年至今,遵化市已举办周末“红色大讲堂”8期,开展覆盖全市648个行政村的文化演讲120场次;组织新考上大学的大学生、新入伍军人、外出打工党团员、中小学生等,到西铺村、沙石峪村和鲁家峪村等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20万人次;开展手工艺产品制作、担土造田、果树剪枝等红色劳动体验活动300余次。

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依托,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兴遵建功”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对党忠诚、为人忠厚、工作实干、彰显实绩”的“两忠两实”干部,培育“干群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的新风正气,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此外,遵化市正在制定《红色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按照“发挥优势、整体开发、连片打造、抱团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西铺村、沙石峪村和鲁家峪村三地的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积极推动遵化市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皮影主题乐园3月1日起临时闭园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 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唐山丰润“四查联动”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提供就业岗位3180个 唐山市第十七届“春雨”人才系列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