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玉田“十三五”以来投入7860万元补贴农机购置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孟凡俊、贾春刚)牛年伊始,唐山市玉田县的拖拉机、平地机等“铁牛”持续助力春耕春播生产,各种现代化农业机械在田野里穿梭奔忙。“十三五”以来,玉田县农业部门共投入7860万元用于农机购置补贴,鼓励有条件的种植能人,扩大承包规模,实施全程机械化生产。

地里有“铁牛”,耕田不用愁。“我们每天下午开始干活,一台机器可耕种40亩左右,省时又省力。”近两日,玉田县潮洛窝乡种粮大户刘志江和刘志永瞄准天气、土壤状况较为适宜的有利时机,抢先在流转的1000亩耕地上播种春小麦,率先打响玉田春播第一枪。

与此同时,玉田县益田高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新配备的卫星平地机为托管的种植大户开展平地业务,有效降低耕地高低差,增强灌溉效果、提高肥水吸收率。之前,玉田县农技人员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电话、农技推广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云指导”,为机手检修保养农机具、农户选种选肥提供技术帮扶,助力春耕生产。春节期间,玉田县共组织“云指导”“云培训”1000余次,协助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检修农机具2600余台次,安装调试农机智能监控终端589台,自动驾驶导航设备21台套,智能配肥装备2台套,并积极推广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服务,已协调社会化服务组织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土地托管面积6万余亩,预计今年全县春播作物面积达80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皮影主题乐园3月1日起临时闭园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 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唐山丰润“四查联动”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提供就业岗位3180个 唐山市第十七届“春雨”人才系列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