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候鸟“起舞” “鸟浪”奇观

时间:2021-03-0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风景区就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客人,它们是常年迁徒来这里繁衍后代的各种野鸭们。

近日,在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风景区就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客人,它们是常年迁徒来这里繁衍后代的各种野鸭们。


冬去春来,万物伺机而动。严寒褪去的大地,和煦阳光,雪水滋润着草木。近日,在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风景区就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客人,它们是常年迁徒来这里繁衍后代的各种野鸭们。众多回迁候鸟纷纷起舞,惊现春季“鸟浪”奇观。

时下,正值大量北方候鸟集结回迁的季节,候鸟们从南向北归途,飞抵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风景区,时而如烈风下翻卷的乌云,时而如海面荡漾的波浪,时而如一阵微风掠过,景象蔚为壮观,吸引众多市民和鸟类摄影爱好者前来观摄,成为了春季水城的又一亮丽风景。

2月22日早晨,惊现于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七号岛上空的“鸟浪”奇观。李晓松摄

2月22日早晨,惊现于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七号岛上空的“鸟浪”奇观。李晓松摄


鸟浪,是单一或者多种鸟类组成的优势互补,各司其责,为了生存共进退的鸟类团体。它们统一行动,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像一阵浪,又像一阵风,突然间就消失了。此次“鸟浪”出现于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七号岛上空,实属罕见,因“鸟浪”多出现在沿海地带,本地区发现的机率非常低。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立市理念,投资100多亿元实施滦河、西沙河、三里河等生态治理工程,在域内形成了水岛相依、自然生态的14平方公里水面、8平方公里可供建设的岛屿、18平方公里湿地的大湖美景,吸引各类珍禽水鸟纷纷飞临黄台湖,成为鸟类的“天堂”。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十三五”工业领域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多项数据全省居

扩散!河北唐山紧急寻找同车厢相关密切接触人员

滦南:红薯“上床”忙

曹妃甸展现协同发展示范效应

玉田河长办获评全国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