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时间:2021-03-0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障节后返程人员交通安全

唐山交警部门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唐山市交警四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现状,采取多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开展以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和驾驶人的宣传教育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客运车辆秩序,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对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警力深入各大企业、单位,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组织民警结合“五进”活动,到运输公司、汽车站、大型企业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宣传过程中采取上安全课、展示宣传挂图、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手段,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乘车安全常识和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教育员工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组织警力在汽车站设立宣传点,展示图板、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突出宣传主题,重点宣传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将手等身体部位伸出车外等常识。积极做好客车上的宣传,把交通安全光盘等宣传资料分发到每辆客车,利用车载播放设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同时,该大队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大型企业开展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辖区从事客运的车辆和单位班车接送员工等情况,重新开展了一次调查摸底,并进一步完善“户籍化”管理台账,加强对这些车辆的管理。积极对车辆安全性能和驾驶人驾驶资格进行检验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或安全性能不合格的,限期予以修理,督促进行整改,达到合格标准后再参加运营。对驾驶人的驾驶资格进行检查检验,发现不合格的客运驾驶人,立即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禁止其继续驾驶营运客车。积极对客运车辆通行道路进行检查,组织警力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检查,该完善标志标线的通知有关部门完善增设,路况不好的通知公路部门予以养护维修,并确定重点管理路段,进行重点控制管理。(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十三五”工业领域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多项数据全省居

扩散!河北唐山紧急寻找同车厢相关密切接触人员

滦南:红薯“上床”忙

曹妃甸展现协同发展示范效应

玉田河长办获评全国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