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书香乐亭·志愿阅读”打卡读书活动启动

时间:2021-02-24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景会、陈庆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寒假期间,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的王奕涵小朋友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好书桌,拿出一本《上下五千年》进行阅读。自2月1日起,她坚持每天从网上参与乐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书香乐亭·志愿阅读”打卡读书活动。

据了解,乐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号召广大城乡居民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基础上,引导群众利用纸质书刊、电子阅读、听读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阅读,用理性对待疫情,让书香飘满家庭。该打卡读书活动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结束。

活动中,读者可微信扫描县内的新华书店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中的任意一家二维码参与活动,通过录制读书视频发送至书店微信号进行打卡。小学生是此次读书打卡活动的重点人群,他们的读书内容以县教育局推荐的160多篇诗词、名著等寒假必读书目为主,其他人群不指定范围,但要选择内容积极向上、有益于工作学习的各类图书开展阅读。

为了扩大读者参与范围,乐亭县发布了活动倡议书,动员全县城乡群众尤其是在外返乡需要居家隔离人员积极参与。同时,乐亭县教育部门还把活动倡议在师生、家长队伍中推广,鼓励全县师生用阅读开启寒假生活。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48人次参与了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月25日至3月23日封闭施工 唐山这地发布断交通告

唐山丰润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助农增收

迁安两医院发布通知 2月20日起就医这样做

迁安名木古树多 12株古树编入《唐山古树志》

迁安:实施转型提升 推进质量强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